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打火有呲呲声音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有呲呲声音的解决办法:

1、汽车打火有呲呲声音有可能是皮带过松或者过紧造成的。如果是这一方面的原因,应该去维修店调整一下皮带即可;

2、或者在未启动时(记住是未启动时)用手测试一下皮带张力,即用手指向下按皮带表面,变形过大或过小都要进行调整,调整皮带轮即可;

3、在实际工作中,因受工作条件局限,汽车的响声很难使用专用仪器进行测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对声音的判断来对汽车的响声进行形容和比较;

4、例如轴承干摩擦发出的“哗哗”声,气门间隙过大发出的类似小锤轻击水泥地板的“嗒嗒”声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液压挺柱:由于油压低或液压挺柱本身磨损,导致液压挺柱进入空气中,产生异响;

2、气门间隙:气门摇臂磨损比较严重,导致气门间隙过大;

3、节气门脏:由于污泥和积碳的不断累积而引起的节气门脏;

4、碳罐电磁阀工作声音:这是正常声音,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声音太大,建议去4S店检查。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电瓶没电了。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建议2年就及时更换电瓶。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