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与汽车打火步骤是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与汽车打火步骤:

1、确定电瓶位置,把救援车停到适合搭电的地方。使用电瓶搭线连接两车的电瓶;

2、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连接时注意,正极与负极不要弄错,两个夹子不能接触,以免打火;

3、先启动救援车辆,并关闭该车所有用电设备。待发动机运转平稳后,再启动自己的车辆;

4、自己车辆的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与汽车打火步骤就是搭线借电之前一定要关闭发动机,注意对比下双方蓄电池的参数,看规格是否接近。确认后将对方汽车的蓄电池和自己汽车的蓄电池并联,也就是说负极对负极、正极对正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检查搭线连接无误后,启动救援车辆,稍等几分钟为被救援车辆充点电,然后再尝试启动被救援车辆即可。被救车辆启动后,先将正极搭线取下,再取负极;并直接到4S店或专业维修厂检查电瓶亏电原因,进行充电或者更换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