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汽车打火步骤是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步骤:

1、踩刹车,挂到N挡点火。然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2、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3、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汽车在启动时,挡位是必须在P挡或N挡,只有这两个挡位可以启动车。

关于具体步骤,大家可以参照一下:

无钥匙启动

第一步:不踩脚刹,连按两下启动键,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住脚刹车,挡位在P或N,按启动键启动着发动机。

第三步:挂入前进挡,然后松开手刹,再缓慢的放松脚刹车,车就慢慢行驶了。

钥匙启动

第一步:插入钥匙,踩住脚刹,挡位在P或N,启动着发动机。

第二步:松开手刹,挂入前进挡,再缓慢的放松脚刹车,车就慢慢行驶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确的启动操作方法是:先插上钥匙,接通电源(不启动发动机),踩刹车,挂到N挡,点火,然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理由分析: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