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不足指示灯是什么情况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不足指示灯亮的原因:

1、胎压监测灯亮有时是胎压过高导致的,通常国际GBT 2978-2008标准中规定轿车轮胎充气压力要符合表1到表15的要求: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

2、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某个轮胎胎压过低,高速运转使胎温升高,进而引起的胎压升高,这时应及时停车休息或更换备胎;

3、久未加气的胎压变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当气压低于1.8以下时,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所以平时应做下检查,看胎压检测器是否正常。在汽车出现情况时,若是胎压监测器没有及时报警,就是胎压监测器出现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也可能是胎压过高导致的,还有就是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也会引起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个警示灯,是提醒你轮胎胎压不足的,需要充气,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的,需要到修理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