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压力表怎么测油压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压力表测油压的方式:

1、对燃油供给系统进行油压测试是一种很简单很直观也很普遍的常用检测手段;

2、其具体方法及步骤是这样的,首先是需要在主供油管路上连接专用的燃油压力表,然后启动发动机检查燃油压力是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并且在发动机急加速的情况下油压不应有明显下降的趋势,反倒是应该有略微的升高,否则的话就可以证明燃油压力调节器的工作性能不良;

3、另外如果基础油压都不足的话,那么则主要与汽油滤清器、燃油压力调节器以及汽油泵的工作性能有直接的关系;

4、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比较小但也不能忽视的现象是,如果供油管路出现挤压或弯曲导致了截面积变小,那么也会导致过油不畅油压不足的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测量燃油泵压力可连接燃油压力表,正常应该在0.25---0.30Mpa之间。燃油压力不足,会造成起动困难,熄火,加速无力等现象。(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机动车燃油泵,简单答一下)。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开点火开关(不起动发动机)使电动燃油泵运转,此时的燃油压力应符合技术要求,一般应在0.3MPa左右摆动,将回油软管夹住,此时油压表读数即为油泵最大供油压力,其值应符合车型技术要求,一般为工作油压的23倍,即0.50.75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