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压力表的使用方法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压力表使用方法:

1、启动发动机并运转到正常工作温度,熄火并等发动机停止运转后,卸下全部火花塞;

2、使节气门全开,将压力表的连接头压紧在火花塞孔上;

3、用马达带动发动机以100—150r/min转速转动3—5秒。此时仪表上的指针会逐渐上升,到某一数值即会停止,此时的指示值就是气缸的压缩压力;

4、按一下按钮,使指针归零,按以上步骤,重复测量23次,以提高测量精度;

5、一般轿车气缸压力>0.9MPa,且△<8%(各缸压力差,汽油机不超过各缸平均压力的8%)。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压力表得有个三通的接头,两个头分别接油管,第三个头接到压力表上。这样就能测到油管里的压力了 如测定值小于规定值,而进气系统正常,可说明气缸与活塞、缸盖存在泄漏,可能的原为气缸、活塞、气门、活塞环出现磨损、烧蚀等不良情况。如测定值大于规定值,而进排气系统正常,可能的原因为燃烧室严重积炭。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方法:将燃油压力表用三通接头接在燃油压力调节器和喷油嘴之间的管路上进行测量。 由测得值可容易判断电动汽油泵、油压调节器等燃油系统元件的工作情况。安装油压表时,先将燃油系统卸压,起动发动机,拔下电动汽油泵继电器或电源插头。待发动机熄火后,再起动发动机2-3次,即可释放燃油压力。关闭点火开关,装上电动汽油泵继电器或电源插头,拆下蓄电池负极搭铁线。按图9-4所示,将量程为1MPa左右的油压表和三通接头一起安装在燃油泵的出油管接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