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大灯起雾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大灯起雾的处理方法:

1、排查原因。确定大灯起雾的原因,首先排除,近期是否有在雨天行驶,涉水,或者曾经洗过车的情况,如果有在雨天行驶,涉水,或者洗过车的情况,那么大灯的雾气很可能是进水导致的,先要排查一下;

2、检查大灯是否破损。在平时汽车行驶中,可能因为自己不留意,也许被其它车辆碾压起来的石子,碰撞过大灯。或者是汽车停放在停车场,自己不在现场的时候,大灯的防尘罩,被刮碰过,因此产生的灯罩破损,有裂痕灯等情况,先仔细检查一下;

3、灯罩密封不严。如果大灯防尘罩没有破损,裂痕,很有可能是密封垫出现问题,因为密封不严,导致的车灯渗水,造成的起雾现象。这需要到汽车专业维修处,排查处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大灯里的雾气比较重(确切的说是进了水),那么依靠大灯的灯光烘烤就比较费事了,最好把车开到有阳光的地方,用阳光的紫外线热量使大灯的雾气慢慢蒸发。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大灯里有轻微的雾气,只需要把汽车的大灯打开烘烤一下,雾气遇热后就会慢慢的蒸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