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状态锁定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状态锁定有以下几种情形:

1、在办理机动车手续时存在手续不齐全,车管所当时没发现,后联系你时电话联系不上,然后就对机动车进行锁定处理,直到你办理任何机动车手续时发现为止;

2、国家特殊规定。如前些年办理货车大吨小标工作,会对需办此业务的货车进行锁定,以此来强制这些车辆办理相关手续;

3、其他特殊情形。处理办法:想想办过什么手续,是否少提交的资料,持身份证,行驶证,登记证书,开车去车管所查询一下具体的锁定原因,该说明的说明,该补齐的补齐,办完这些手续后,车管所就会给解锁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机动车登记系统里,车辆状态有以下几种:正常、违法未处理、锁定、强制报废等几种。

锁定是系统管理的一种手段,原因可能有法院查封、事故未处理等多种因素。按照你所说的情况,应该跟经济纠纷有关,即机动车的所有权存在争议,但是这种争议不影响机动车的上路权。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状态锁定的意思是手续不齐全、出过事故未处理或者法院判决过,但未裁决的,锁定状态的不能过户、不能买卖,不过可以行驶,要小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