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状态显示查封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时间没有去处理违章的也会被锁定查封。 具体的原因需要车主本人带相关手续(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到车辆的号牌核发地查询原因。查封原因有三种:

1、第一是分期付款车,拖欠银行款项,银行申请法院催款,法院给车管所发查封通知,禁止审验等一切业务;

2、第二是全款车,车主欠帐,债权人申请法院先将车辆保全查封,然后判决归属;

3、最后就是犯罪分子使用车辆犯罪或者用赃款购车,公安局为追回车辆,查封,禁止审验,过户等一切业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司法实践中,我们可能会经常听见抵押车之类的说法,不管是抵押车也好,债权转让车也好,它都是经济纠纷的产物,只要没有解决债务纠纷,都有可能会成为“查封”状态。官方说法,查封车就是由于经济债务纠纷等原因被法院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的车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状态查封就是由于经济债务纠纷等原因被法院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的车辆。 根据”公安部124号令”,其中对法院查封时禁止办理的业务做了明确规定,即查封期间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而对年审、临时号牌、补领牌证等不作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