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灭失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灭失就是机动车的毁灭和消失,通俗的说就是车辆报废;灭失和被盗抢不同,灭失是已经确定车辆报废,毁灭,消失:

1、因自然灾害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自然灾害发生地的街道、乡、镇以上政府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因自然灾害造成灭失的证明;

2、因失火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火灾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因失火造成灭失的证明;

3、因交通事故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交通事故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因交通事故造成灭失的证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报废或者灭失的就需要办理注销登记的,办理注销登记是比较重要的,可以保障车主的利益,万一出现如机车有关的问题时,车主就不需要承担责任。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灭失就是机动车的毁灭和消失,车辆灭失就得办理注销登记,要不还得交车船使用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