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温度计报警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温度计报警:

1、蓝色闪动,这个是发动机低温报警,一般早晨会闪一会,热车消失;

2、红色闪动,这个是发动机高温报警,建议你马上靠边停车熄火;

3、等水温下降后,尽快开到修理厂做个检查,可能是防冻液缺了,或者散热不良造成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温度计报警在灯熄灭前别开车了!先检查防冻液液位,是否过低,如果液面低检查水箱是否漏防冻液(很直观,停车后看发动机下地面有无水滴),如果液面位置正常,到4S检查传感器。检查完后想动车就看着水温表开,高了就灭车冷却,然后继续,一直开到修车处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报警灯,水温过高了,检查下水箱内是不是没水了 ;象征温度计的符号,这是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报警灯,如果是波浪上面是一个油壶状的符号,这是机油压力报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