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保修期内一定要在4s店保养吗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保修期内不一定要在4s店保养的,原因如下:

1、车辆保修期内不去4s店保养合适,首保去4S店保养就可以,后续可以自主选择,4s店无权干涉,也不能以此为由不予保修;

2、汽车厂家把去4S店保养与质保相挂钩,强制要求在4S店保养属于霸王条款;

3、汽车“三包政策”规定,家用汽车产品不在生产者授权的4S店等保养,出现的质量问题只要与该保养没有因果关系,或者说在其他汽车4S店保养未造成损坏的,经营者不能免除三包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一定要,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9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保养按照规定可以不在4s保养,车主有权选择维修保养商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作为车主也有权利选择车辆维修保养经营者。但是汽车首保是4S店的三包项目之一,而且是免费的,所以首保可以在4S店进行,首保结束后就可以自由选择其他专业门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