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保修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现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实施新车保修期,“两年或6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1、保修期条件有两种,一是时间限制,行驶时间2年,其次就是里程限制,行驶公里数6万公里;

2、只要这两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达到一个,就意味着车辆的保修期已过,车辆重新出现的正常维修保养都不在免费之列;

3、一般所说的,五年保修10万公里,主要针对汽车的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底盘等,这些部件故障概率相对较低,维修成本较高;

4、5年中车主的车很少会在这些核心部件上出现问题,而轮胎、车轮、大灯、刹车等磨损部件,汽车经销商只提供3到6个月或5000公里的保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保修期一般都是3年或6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1、也就是说保修期两个条件,一个是期限,行驶时间为3年,第二是里程限制,行驶里程数为60000公里;

2、在保修期内,并非车辆的所有维修费用都将被免除,而是制造商在保修期内所指定的免费项目;

3、通常在车主手册和各汽车4S店售后服务部都有相关的文字说明。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规明确规定了家用汽车产品的“保修期”和“三包有效期”。按照“规定,家用汽车保修期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在保修期内,如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每次修理时间超过5天,应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给予合理交通费用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