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福瑞迪油耗突然高起来了呢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福瑞迪油耗突然高起来的原因:

1、积碳严重:油质不好,或者经常使用燃油宝,就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

2、过多的积碳会导致进气歧管内部粗糙,影响进气量和混合气效果;

3、如果觉得车辆油耗升高的同时,又伴随着动力下降,加速抖动等原因,可能就是积碳过多需要清理了;

4、高压包和火花塞是常见的故障之一,高压包故障就会导致点火系统不工作,造成缺缸、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还有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节气门过脏过引起的油耗增加,所以需要定期的清洗节气门,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下节气门。因为现在的车辆使用的都是电子节气门,所以在清洗完节气门之后一定要做个怠速学习,不然怠速会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