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第十代思域发动机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错,十代思域采用有1.0T和1.5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

1、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同级别少见的全铝材质,包括缸体、气缸盖均采用铝合金材质。一方面采用全铝材质能有效降低发动机的整体重量;

2、但另一方面,全铝材质带来的发动机成本提升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影响因素,特别是在小排量发动机搭载的小型车(价格相对都较低)上面;

3、配气机构方面,这款全新的1.0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进排气侧都采用了本田的看家技术i-VTE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TE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我们都知道,本田是该项技术的鼻祖,其中VTEC技术早在1989年就已经率先推出;

4、而后在2001年推出的K系列发动机上又增加了VTC技术。本田i-VTEC技术能够根据发动机的不同运行工况,对进气、排气时机的优化、以及气门升程的调整,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优状态,从而达到提高功率、降低油耗的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十代思域搭载的是本田地球梦系列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分别有1.0T和1.5T两款动力总成。1.0T最大功率92KW(125匹马力),最大扭矩180Nm,日常城市代步迎刃有余。1.5T最大功率130KW(177匹马力),最大扭矩220Nm,数据非常强悍,实际体验动力十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第十代思域配搭本田最新的 1.5T 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万众期待,加上其中的6 速手动变速箱更是令一众“本田粉”欢呼雀跃。即使原车输出也到达 177PS/220N·m,比本田提供的数据超出不少,实在不合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