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精灵为什么停产了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城精灵停产的原因:

1、销量低迷:精灵从上市之初到最后停产期间,销量一直不好,或者说并没有达到长城领导心目中的数字;

2、产能不足:就长城那点可怜的产能,还一个劲的出新,注定配件和整车跟不上。其结果就是必然有一款或几款车型停产或半停产;

3、产品线冲突:09年下半年m1的上市让长城挺直了腰板,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说是自主研发了,但脱胎于同平台的身世和4万+的价格,让M1侵占了精灵的市场,这样就出现了姐俩掐架的尴尬,长城必须制止这种情况延续。再想开了点,其实就是为了接替精灵才让M1上市,M1上市后精灵功成身退,从而完成新老交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利润低,或许长城精灵真是为了早期的人头效应,忍痛推出的一款赔本赚吆喝的车型,想借此将企鹅和F蛋拉下马。但市场并没有如长城预期的那样,精灵只有很小的受众关注,与其明知是个错误还要坚持,不如快刀斩痛,停产拉倒。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为了给欧洲示好,长城的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出口企业,其对国外的依赖也高于国内一些车企,也许藉由精灵停产,可以让长城更轻松的进入欧洲市场,而不被牵绊。也同时能修复侵权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