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海马323空调滤芯在哪里的啊

解答(3)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清器的位置都装在副驾驶位置手套箱的下方或内部,也有部分车型装在副驾驶仓前的玻璃下仓位置;作用有:

1、提供新鲜空气,能使轿车玻璃不会蒙上水蒸气、使司机视野明晰,行车安全;能给驾乘室供给新鲜空气,防止驾乘人员吸入有害气体,保障驾驭安全;能强效灭菌除臭;

2、确保安全卫生,能确保驾乘室空气清洁而不繁殖细菌,创造健康环境;能有效分隔空气中,尘埃、芯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能有用拦截花粉,确保司乘人员不会过敏反应而影响行车安全;

3、吸附有害物质能吸附空气中,水份、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O2、CO2等;有强力和耐久的吸附水份;

4、过滤固体杂质,汽车空调滤芯能贴紧壳体,确保未过滤空气不会进入车厢。能分隔空气中,尘埃、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海马323空调滤芯一般在副驾驶手套箱附近;空调滤最重要的作用是过滤空气重的尘土,防止尘土进入蒸发箱产生淤泥而堵塞蒸发箱,要是出风口风力明显降低就是堵塞了。还一个作用就是净化空气,空调滤一般是含有活性炭的,可以吸收空气中的部分有害气体。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调滤芯一般在副驾驶手套箱附近;没有好好保养会让滤光板、散热器、蒸发器、翅片表面积累大量灰尘和污垢,造成气流堵塞;而且你的空调也会出现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的现象,空调的使用寿命也会降低;更为严重的是:车内的异味还会危害到驾驶员和乘客的身体健康。长期处在这种环境中的话,人会感到头晕、恶心,甚至诱发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