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马自达3星骋油耗太严重了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马自达3星骋油耗高的原因:

1、机械部件的问题:如果车辆比较老,可能会存在汽缸壁磨损严重、气门密封不严等问题,这会造成气缸压力不足,导致车辆动力下降,能耗上升;

2、轮胎问题:轮胎磨损不均匀、磨损严重、四轮定位失准都会导致行车阻力变大,从而造成油耗升高,轮胎一定要视磨损情况及时更换,省油是次要的,安全是主要的;

3、还有驾驶习惯的问题:不要一下子猛踩油门,猛踩油门会成倍增加油耗,而增加的这部分油耗并没有实际意义,并没有多跑,还有不要抵挡高速行驶,抵挡高速这样只是发动机转数上去而速度根本没上去这样做浪费了无辜的汽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耗升高一般情况下是与发动机点火系统以及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工作情况有着一定的关系,需要检查点火系统的工作情况是否正常,主要是看火花的质量是否良好,是否存在火花过弱的现象,主要与火花塞、高压线以及点火线圈的性能好坏有直接的关系,另外还要检查点火正时是否正常。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条件的朋友建议经常清理车辆的外观,定期为车辆进行打蜡处理也是个很好的省油方式。车辆在行驶中最大的阻力来自空气,如果您的车 辆发生过事故车身已经变形那么这有可能会影响车辆的空气动力性,哪怕是细微的凸起或凹陷都会影响油耗,而车身过多的泥土和冬天车身上的积雪同样是车辆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