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力狮分动箱怎么换油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力狮这款车的分动箱通常都是每两年更换一次油的:

1、分动箱,就是将发动机的动力进行分配的装置,可以将动力输出到后轴,或者同时输出到前/后轴;

2、特点是:带有分动箱的汽车,都是动力先由传动轴传递到分动箱,在由分动箱来分别传递到前轴和后轴,并且可以在后驱和四驱之间切换,多使用在硬派越野车上;

3、分动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力狮分动箱一般两年换一次比较合适,用换油机换好一点吧,能把旧油排干净,变速箱内部也能清洗干净,再加入新ZF PDK等好一点的油,这样效果好一点吧,就怕以后换变速箱油的时间会变短。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两年更换一次,从性质上讲,这个差速器属于开放式差速器,用来调整前后轴的转速差,其基本结构与前后轴的差速器相同。而在分动箱中简单的加入差速器也是全时四驱的早期形式。 差速器壳的形状是根据不同车型及差速器的结构确定的。有左右盖合拢式、花蓝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