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野帝变速箱有没有油尺的呢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斯柯达野帝变速箱质量一般:

1、1.4T装配的是干式七挡双离合器,1.8T装配的是湿式六挡双离合器早上冷机起动,挂倒车不走的原因,挂行驶挡,加速行驶缓慢,转速高,挡位升不起来,行驶十来分钟后车可以升D2挡了,加油门突然车顿了一下,转速又高了起来,停车来回的启动,车又正常了,倒挡,前进都正常;

2、 大众一共有两款DSG双离合变速器,他们分别是在大众内部代号为DQ250和DQ200;斯柯达和大众主要是这两款双离合,而03年推出的DQ250的DSG变速器一共有6个挡位,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为350N-m,主要应用于高排量或者是主打操控性的车型,比如高尔夫GTI和尚酷、CC、迈腾等一些高配车型;而08年推出的DQ200则是拥有7个挡位,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是250N-m,主要用于一些中低排量的车型,如速腾、朗逸、宝来等车型;

3、除了挡位以及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不同之外,大众这两款DSG还有一个最大的区别,那就是干式和湿式。DQ250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器,DQ200则采用的是干式双离合器;

4、概括一下这两者的长处是:“干式”双离合器结构简单,因而效率更高,更平稳经济。相对结构繁琐的“湿式”而言,故障率也较少。而“湿式”则显得动力更为强劲。虽然最基本的“双离合”原理是一样的,但整体的工作原理却相差甚远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野帝变速箱6AT和6速DSG的相对来讲要稳定多,7速DSG要看人品; 野帝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全新SUV车型;野帝的外形个人觉得很有个性,可谓是独树一帜,整体看起来很硬朗;动力方面,有1.4T和1.8T两个排量,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6速DSG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共有7款车型,据泡论坛的朋友说,有人试驾过,动力很充沛;野帝的配置很丰富,有OFF-ROAD越野模式、超广角全景天窗、还有PLA2.0泊车辅助、ESP、GRA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辅助、多功能双氙气前大灯、疲劳提醒等科技配置 。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野帝1.4T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不太好,大众出问题的主要就是这台干式双离合,大众集团的6挡湿式双离合可靠性还将就。大众集团现在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这台双离合的问题,所以在美国这种汽车市场极其成熟的地方,大众的双离合被迫下架,直接换成丰田爱信的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