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华普海域刹车刹不住咋办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华普海域这款车刹车刹不住的原因如下:

1、对于刹车系统出现的故障,则是属于刹车系统存有空气的原因,建议您去维修店进行刹车油更换、排除空气即可;

2、其次,建议去维修店进行刹车助力器密封性检查,如果刹车助力器性能下降,也将会出现上述现象;

3、而对于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顿车现象,建议您对换挡时机和油离配合进行检查,如果上述两点操作正确时,则是离合器片性能下降的原因了;

4、因为,离合器片上均有缓冲弹簧,如果其性能下降,将会造成在换挡后抬离合时,出现顿车现象。而对于冷车时挂挡不畅的情况,建议对齿轮油进行检查,是否润滑性能下降的原因;

5、其次,就是对换挡机构进行润滑或清洁,如果此零件部位存有灰尘或油泥则也将会出现上述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建议您检查一下刹车油压,真空度是否偏低,检查刹车油是否缺,其次检查一下刹车油是否有气,进行排期。其次建议您可以找一辆同型号新车试一下,是否本身车就是制动偏软。建议您到4s店检查一下。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华普海域这款车刹车刹不住,建议检查一下刹车油及刹车片是否有问题,其次检查一下刹车总泵,应该是这两个部件出现了问题才会导致刹车刹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