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龙雷斯特换变速箱油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龙雷斯特更换变速箱油一般是2年或8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情况如下:

1、驾驶中油耗突然增加,提速非常缓慢,升挡延迟,那么就需要更换了;

2、变速箱油中掺入了大量铁粉和铁屑,会使变速箱的润滑性能显著降低,导致变速箱严重磨损,车型超过10万公里,没有保养过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就需要更换了;

3、变速箱油呈焦油状态,有刺鼻的燃焦味,且粘度显著降低,变速箱会产生打滑现象,此时就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款车的变速箱油,建议你每两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这个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变速箱油的作用如下:

1、减少摩擦,减少磨损,控制离合器的摩擦和同步器的性能;

2、承载(低速大扭矩、振动载荷)、散热、减少振动和噪音、清除啮齿类的污染物—具有清洁功能;

3、防止腐蚀、防止点蚀和表面金属撕裂、隔离金属表面,防止与金属体直接接触。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双龙雷斯特变速箱油通常都是2年更换一次的。如果变速箱出现顿挫主要原因是阀体太脏,变速箱阀体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增加摩擦和磨损。同时,污泥也会在变速箱中产生,导致阀体和管路堵塞,无法实现顺序调节油压,导致变速箱顿挫的问题,还有就是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因为长期不更换的话,也会造成变速箱顿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