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经典爱丽舍和全新爱丽舍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经典爱丽舍和全新爱丽舍怎么选:

1、经典爱利舍,是款不错的车,有PSS后轮随动,转弯性能强。扭力梁的后悬挂避震舒适,比的上大多数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车,抓地更牢。TU5JP4发动机不错,跑高速和国省道省油,发动机声音低沉,是正常的呜呜叫的发动机声音;

2、采用机械液压助力,方向盘操作感很好!唯一稍微不足的就是外观稍为古板,没一点时尚元素。同时也开过很多次全新爱利舍,对比起来,全新爱利舍除了外观大变样,很时尚动感,在其他很多方面感觉不如老一代的爱利舍;

3、全新爱利舍的EC5发动机挂5挡时速上了80KM/H后有一种啸叫声,像是VVVV的哪种声音,如果跑在80附近只好退到四挡才没哪种啸叫声。但跑在100以上总不能再退到四挡跑那太耗油;

4、TU4JP4跑高速时候发动机还是低沉的呜呜声,不会啸叫,从这点上来说,还是更喜欢TU5JP4。全新爱利舍采用电子助力,不是机械液压助力、也不是电动液压助力,应该就是纯粹靠电机驱动的助力,没有液压的。所以停车怠速时方向盘非常轻,轻到单手搭在方向盘一侧手的重量就能把方向盘往下带,太轻了感觉不好。虽然跑起来后会变重。电子助力感觉没液压助力的好,把机械液压助力变成电子助力,应该是减配了;

5、全新爱利舍后备箱打开,看见底部就露着铁皮,不像老款的还有塑料衬盖,感觉这也是减配了。如果需要塑料衬板保护只能自己加装。当然,全新爱利舍升级成四轮碟刹,这是改良的地方。避震还是一样的柔软舒适,比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大多数车都好,这是它的优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全新爱丽舍诞生在一个全新的平台EMP1,带来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对车身轴距进行优化,还能够减轻车身重量。新爱丽舍的底盘方面的调校有些偏硬。悬挂部分采用前麦佛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类型。其中,后悬挂在车身行驶至不平坦的路面时,坐在车中的颠簸感觉比较明显。此外,该车的四轮避震的行程都比较短,因此对于路感的传达很直接。悬挂方面虽然偏硬,但好在具备足够的韧性; 没有再采用PSS后轮随动技术,开起来过弯、调头时候能明显感觉过弯性能没老款好,给人感觉腰身很硬的感觉,没老一代腰身有一定柔韧性的感觉。整体上对比,感觉还是老款爱利舍更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爱丽舍现在叫经典爱丽舍,是雪铁龙2002年进入中国的车型,以“可靠品质、使用经济和安全性,赢得了中国60万用户的信赖!全新爱丽舍是PSA集团使用全新EMP1平台研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名字虽然相同,但差别还是非常大的,从外观、内饰、空间符合现在的审美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