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起包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起鼓包的处理方法是必须要进行更换,不然随时可能会发生爆胎的现象:

1、这样是不利于行车安全的,轮胎鼓包可以分为帘子线断裂鼓包和脱层鼓包这两种;

2、而脱层鼓包又可以分为有三种:冠空,肩空,子口空,其中冠空的主要表现是轮胎花纹表面,也就是胎面的顶部脱层;

3、主要原因是因为轮胎在使用过程中,气压过大导致的,使得轮胎的附地面积减少,轮胎就会早期磨损,而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滚动加速,或者轮胎散热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温度升高,就会出现鼓包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起鼓包是不能使用的,这个是很容易出现爆胎情况的,爆胎是很危险的,建议更换新胎,尤其是夏日高温的情况下,就更加危险。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建议及时更换,轮胎起包现象除安装和轮胎制造原因外,绝大多数使用意外撞击障碍物(如凹坑),造成胎壁帘布层局部断线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