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起包的原因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起包主要原因是冠空,主要表现为轮胎花纹表面,即胎面顶部脱层:

1、因为轮胎使用过程中轮胎气压过大,使得轮胎着地面积减少,轮胎早期磨损,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滚动加速或者轮胎散热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温度升高;

2、线层之间的附着力下降,加上胎面的离心力加大使胎顶脱层;载重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汽车超载,单胎的负荷加大,轮胎变形也大,帘线受到过大的伸张应力而松散,胎面胶和帘布层产生剥离,引起胎面和缓冲层脱开,或胎体分层,大面积脱空;

3、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紧急刹车,钢圈和轮胎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保持不动,这时由于惯性汽车仍然行驶,使得胎面于地面摩擦加剧,这时胎面和胎体之间产生剪切效应,这样容易将冠面与胎体剥离,造成冠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起鼓包原因是轮胎在超载的情况下轮胎表面接触地面面积加大,胎肩磨损加快,胎体温度高,产生的集热不能及时散发,形成胎肩集热,引起脱空!有的则是因为胎体产生集热,造成胎体线层中的胶和胎肩胶由于高温分解而变质,失去部分物理机械性能,使胶与帘布层的附着力急剧下降,造成脱空。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鼓包是因为轮胎老化,磨损严重造成;轿车子午线轮胎在经过沟、坎或路面异物时速度过快导致钢圈和地面挤压轮胎侧面导致侧面帘子线断裂引起胎侧局部位置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