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轮胎保质期是多久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保质期是5年或6-8万公里,必须换新胎:

1、轮胎作为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然而仍有不少使用超过5年的轮胎仍在服役;有的车辆尽管使用年限短但里程数较大,但不少车主却认为不用理会等爆胎无法修补后再更换、为了您的出行安全、一定要按照轮胎的使用期来;

2、如果没有到使用期汽车轮胎出现磨耗标记露出或钢丝帘线破裂一定要更换;

3、新品轮胎的沟槽内都有磨耗标示,一旦标记露出需尽快更换,使用过度的轮胎会发生危险的打滑现象,行车时会出现刹不住或翻车。使用过程中,如果钢丝帘线露出,或橡胶破裂都非常危险,不能再使用,需马上更换。此外,鼓包或凹陷也需马上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产品的使用期限为5年或6-8万公里,具体情况应视当地道路及具体使用情况而定。作为一种橡胶制品,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会随着使用时间加长而老化,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酸碱性物质的侵蚀,严格禁止超载、超速使用,并常检查轮胎充气压力,避免小角度挤轧、跨域路基、路牙等。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厂家将轮胎的使用寿命定为3年。如果车辆一年开2万公里,23年就可以考虑更换。若一年开1万公里左右,45年也应该考虑更换。假如一年只开5000公里,也是45年就要考虑更换。即使是全新的轮胎,放3年后也应该考虑更换。所以汽车后备箱的备胎也需要定期进行养护,时间太长没使用的备胎也需要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