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保质期限是多久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保质期限大多数是5-6年的,超过了就不再质保了:

1、轮胎产品的使用期限为5年或6-8万公里,具体情况应视当地道路及具体使用情况而定;

2、作为一种橡胶制品,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会随着使用时间加长而老化,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酸碱性物质的侵蚀,严格禁止超载、超速使用;

3、并常检查轮胎充气压力,避免小角度挤轧、跨域路基、路牙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花纹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时应即时更换轮胎。超过保质期的轮胎(特别是备胎,备胎寿命大致为3年),整体性能均已下降。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轮胎的零使用寿命是4年,使用寿命一样,你可以想一下,用4年的轮胎即使花纹磨损少,还是要老化的。何况很多车4年花纹已经磨光了。 总体轮胎寿命是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