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出厂的轮胎保质期是多久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出厂的轮胎保质期:

1、一般普遍建议的使用年限为3-5年,在使用年限内再根据轮胎实际磨损情况进行更换。而关于轮胎的保质期方面,认为轮胎保质期普遍仅为3个月或5000公里,而轮胎生产商提供的保质期通常为3年。作为影响行车安全的轮胎,让更多车主正确认识轮胎使用年限的重要性,刻不容缓;

2、受轮胎老化的影响,建议轮胎更换周期为5年。因为使用环境不同,轮胎更换先看磨损情况,其次看使用年限。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即使使用仅一年,同样需要更换。而在轮胎磨损不明显,服役超过5年的轮胎也必须更换,否则容易出现爆胎风险,极大威胁行车安全;

3、随车自备车载打气泵,可有效延长轮胎使用寿命。风劲霸这牌子的强力静音车载打气泵T800,气缸是阳极铝合金气缸,散热性好,而且充气速度比一般的双缸打气泵还要快,充一个195/70R轮胎的时间只需要一分钟,带线上保险,安全可靠,还有带多功能泄压空气管组。自备车载打气泵可定期测压、充气、泄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新出厂的轮胎保质期一般都是3-5年左右就要更换的,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我国的汽车配件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轮胎,但是对于轮胎的保质期并没有统一的说法。《轮胎经销企业经营规范理赔要求》规定,轮胎的保质期按照轮胎的生产日期进行计算,质保期一般为3年;按照出售日期算,轮胎的质保期一般为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