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向轴承坏了的表现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轴承坏了的症状:

1、方向盘回位困难方向摇晃或跑偏;

2、方向盘一边重一边轻;方向机漏油;

3、方向机异响,异响是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造成异响的问题有很多,一般跟转向助力油少、万向节、平面轴承等故障有关,所以一经发现要立即送到4S店进行检修;

4、汽车跑起来车轮晃动,整车抖动加剧,滚动不畅,导致动力有所下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轮定位不正确,轮胎气压不足;转向传动机构变形、磨损,球头销过紧;转向器内缺油,转向器啮合副啮合间隙过小,轴承损坏或预紧度过大。安全转向柱及法兰盘变形。前螺旋弹簧折断或车身、车架变形;主销与其衬套配合间隙过小或压力轴承损坏;横、直拉杆球头节配合间隙过小。各活动部件缺油。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右轮胎磨损不等或气压不相同;两前轮定位参数不一致,后轮定位参数不准确(形成推力角);左、右转向横拉杆弯曲、变形,铰链处间隙过大。两前悬架螺旋弹簧弹力不等或变形过大;轮毂轴承磨损后出现间隙过大,车架变形;前轴或后轴变形,轴向机调整不当,单侧制动拖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