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向轴生锈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轴容易生锈,解决方法:

1、可以用细沙布将转向轴的锈去除、擦净,然后用白色蜡烛在高温下融化,将融化的石蜡涂抹在转向轴金属部分,石蜡涂抹可以起到防潮和隔离空气的作用,几年都不会生锈;

2、为保证轴承无锈蚀,也可以在玩完悠悠球之后将球绳取下来,经常使用润滑油;

3、如果是转向轴生锈的话,建议使用专业的除锈剂去除。然后涂抹上黄油就好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转向轴生锈挺普遍的,因为长时间用清洗剂清洗发动机和转向机外壳,是很容易导致转向轴生锈,造成薄膜脱落的。你可以松香水涂抹(用酒精融化丁香粉)涂上它,就像用石蜡涂一样,但它的防潮性能要好一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转向轴生锈了,可以对转向轴打磨一下,然后喷一下防锈漆就可以了。汽车转向轴生锈肯定普遍啊,只要是台车,都会生锈的,除非你保养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