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厢车与三厢车哪个好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厢车与三厢车的对比:

1、现在的很多人都在讨论是三厢车好还是两厢车好,一般三厢车就是分为发动机部分,乘客车厢部分,和与乘客车厢隔离的后备厢部分,这样的三厢车看起来更加的大气,而且储备的空间也更加的多。而两厢车就是没有后面隔离的后备箱,而是和乘客车厢合在一起;

2、就安全性而言,因为三厢车比两厢车多出一个部分,所以如果发现追尾事故的话,坐在三厢车的乘客相比于两厢车的客户要安全一些,毕竟后面还有一个隔离的后备箱阻挡,而且因为三厢车车尾比两厢车重,所以在平衡性上三厢车要更好一点;

3、不过两厢车的优点在现在城市上很有用,因为两厢车的后视野性比较好,没有多余的隔离,看的更加的清楚,而且因为重量原因,比三厢车的油耗更低一点,毕竟现在油价越来越高,能省油也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不过到底选择三厢车还是两厢车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对安全性要求更高一点的话,就可以选择三厢车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经常外出旅行,两厢足以,其实有些三厢放的东西不一定有两厢的多呢,例如FIT放倒了后排座椅,后面就一小仓库。三厢就是在高速上万一被追尾了,对后排的人来说相对安全些,也就是相对。如果不排斥国产的话,1.6的奇瑞A3还是不错的,两厢版屁股很性感。不谈爱国的话,1.5的飞度也可以,喜欢运动的1.5嘉年华,稍稍超额一点点。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轿车分为发动机室、驾驶室、行李箱,当这三部分相互独立、隔绝,这样子的车就被称为三厢车。两厢车的驾驶室和行李厢是连通的。从外观肉眼看来,三厢车行李厢更大,并且后盖部分比起车顶明显矮一截。到内部来看,两厢车的后排座椅都是能翻倒的,三厢车则不能。三厢车相比两厢车来说,它的外观更好,如果乘客坐满,它的载物空间是比两厢车要大的。它因为行李厢和驾驶室是隔离开的,所以如果所载物品有异味,隔绝的效果也会更好,噪音控制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