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检测器的主要功能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检测器可以识别路上的车辆,主要功能:

1、计数(统计车辆的数量,报表中要体现自然数和折算数);

2、测速(这个功能不用解释了,但一般不拍照不涉及罚款);

3、分型(能分出车辆的类型,可以按高速公路的收费车型分,也可以按交通部颁发的13种车型标准分或厂家标准);

4、这里说一下部颁13种标准车型(2008年文件):小型客车、大中型客车、小型货车、中型货车、大型货车、特大型货车、载货拖挂车、集装箱车、拖拉机、摩托车、人力车、畜力车、自行车;

5、另外车辆检测器还有很多其它功能,例如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之类,但多是通过以上三项数据根据数学模型折算出来的,详细参数可以参考一些具体产品的技术文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检测器的工作原理:车辆通过埋设在地面的环形线圈,引起线圈磁场的电感量变化,来检测车辆的状况,通过地感本身所带的传感器处理,并上传给控制系统,以此满足交通控制的需要。主要功能:

1、结合道闸实现防砸车和车走自动关闸;

2、结合卡机实现一车一卡和压线圈读卡;

3、结合视频采集设备实现压线圈抓拍;

4、双路地感还可以实现判别车辆行驶方向的功能。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检测器的主要功能是用来检测车辆的,可检测出车辆的有无、车速、方向、车型等信息,是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相对比较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