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哈弗m4刹车异响咋回事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综合起来说刹车是卡钳,刹车片刹车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产生异响: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刹车片是不是快用完了,刹车片上有一个报警铁片,当刹车片磨到一定程度,这个铁片就会接触到刹车盘,在你刹车时而产生异响,此时就证明你的刹车片需要换了;

2、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如果有异物在中间,在你制动时会产品异响,从刹车盘上检查有没有异样的划痕;

3、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4、如果是丝丝叫,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如果是在制动时才会响那多是刹车片太硬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长城哈弗m4踩刹车时有刺耳的尖叫声,那是因为刹车片质量不好(刹车片内的金属含量过硬)造成的,这种问题一般去修理厂打磨一下刹车片情况会有好转,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就只能更换质量好的刹车片。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长城哈弗m4刹车片都有一定时间的磨合期,磨合半个月,如果这个时间过后还有响声那可能是刹车片的问题。还有就是刹车片上有时在跑的过程中有沙子进入,那也会发饷的,沙子掉下来后就没声音了。 如果每天早上刚开车那会儿,踩刹车发饷那可能是前一天的刹车片粉末掉在刹车盘上粘住了所以发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