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手车质保一般多久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的车都是3年或10万公里质保,3年以后的二手车折价率就从每年5%上升10%:

1、目前,二手车的价格受到新车市场的冲击很大,新车频繁降价,使二手车的价格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2、为此,车主要对自己车型的新车交易价格有清楚的了解,在良好的条件下,年龄不到一年,如果是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二手车的销售价格=新车价格(新车净价)x90%;

3、如果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的车型,其二手车价格是=新车价格(新车净价)x80%,如果市场占有率很小,品牌对广大冷车型车主并不了解,其二手车价格大约是:新车价格(新车净价)x70%(甚至更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二手车超过3年(也就是一般车企的质保时间)就会从前2年的折旧5%上升到10%,5年以后会更高。像东风风行推出的8年或16万公里业内最长质保要多出4-5年的的质保时间。这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省心、省钱。省心方面,8年所提供的保修,均由风风行4S店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完成,且配件均为来自于原厂,质量上更有保障。省钱方面,此前所提到的多出4-5年质保时间,其相当于东风风行免费赠送了4-5年的延保费用,以一年延保费用2000元来计算,5年*2000元=10000元,所以质保期越长的车也会相对保值。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二手车的质保这个就不好说了,一般来说质保只有机动车经销商也就是汽车生产商,他提供的二手车基本上他的车主都是个体,他很难提供什么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