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渗油的车能不能买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最好是不要买,发动机渗油的车可能是打开过发动机了:

1、一般打开过发动机的车都是大修过的车,实在不行就找一个懂车的师傅去看一下;

2、购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查看行驶证正副页合并时花纹是否能吻合,查看行驶证照片、车架号是否与车辆一至;车辆保险,核对保险单上车架号与发动机号还否与行驶证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内;

3、车辆登记证书,检查车辆登记书字体是否与行驶证一至,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是否和行驶证相同,查看出厂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国产车出厂日期与上牌日期超过半年的可能是库存车)是否与车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记栏是否在短期内平凡多次过户(如短期内平凡多次过户登可考虑该车是否车况不好所以才多次买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我个人认为不能买,渗油危险大,而且油价高。选购二手车关键在发动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不仅因为发动机的成本一般要占车价的三分一,而且一辆车好不好开,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好坏。买旧车时,应该首先细心检查发动机。一般来说,一辆车进旧车交易市场时,原车主和车的店主都会对车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修补,因而仅凭旧车的外观是很难判断真实车况的,只有发动机质量可以在相当程度上反映旧车的真实价值。检查发动机需要专业技术,一般人无从下手,下面告诉你几个从修车师傅那里得来的快速判断发动机真实状况的办法,帮助有意买二手车者选车和杀价。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好不要买,因为发动机渗油是很危险的。注意的是:便宜的老龄豪华车不买,这种车是非常畅销的,开出去有面子性能也好,尤其是几万块的奔驰宝马之类,不少人会因为价格的诱惑去选择这种车,那么在下是不建议买的,这种车虽然高端大气上挡次,但是好时候都让人家开了,随着时间的增长,车上的一些橡胶类的零部件都已经到寿命了,而且更换这些零部件也会比普通车贵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