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挡熄火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换挡熄火的原因:

1、不供油会造成熄火,原因多数来源于油泵。油泵卡住或油泵本身故障会造成突然不供油,引起熄火;

2、电的原因,有可能出于火花塞或者高压包故障,造成1缸或多缸不点火,造成熄火。但同时多缸故障不点火才能造成熄火,因此可能性不算大;

3、控制问题,来源于发动机电脑,从公里数看来,用车时间比较久了,发动机电脑有故障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4、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分离不彻底造成。正规汽车起步是先抬一点离合,再慢慢给油,两者可以说是同步的。起步的习惯是:先抬离合,当感觉快到联动点时(车子抖动最厉害的时候),再给油,此时,离合不能松的太快,要稍稍停顿一秒多,待车子抖动减小,平稳前行时,方可逐渐松完离合。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换挡熄火,如果是自动变速箱的话就是变速箱里面有故障了,或者发动机怠速控制系统故障,手动挡的话就是离合器出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