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换挡熄火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换挡熄火的原因:

1、技术不够娴熟;油气分离器被严重堵塞;

2、怠速截止阀未拧紧;怠速过低;

3、挡位过高;

4、起步缓加油:驾驶自动挡车起步时不能猛踩油门踏板,这样只会使转速增高而引起发动机的大声轰鸣与变速器的磨损,导致燃油的浪费;

5、别空挡滑行:一些司机驾驶手动挡车时习惯通过空挡滑行来省油,在开自动挡车的时候,也在红灯前或下坡时把自动变速杆放入空挡中滑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操作不当引起的,其实,自动挡汽车虽然省去了离合器踏板,使驾驶变得更加简单轻松,但若操作不当,也会增加自动变速器的故障发生几率,而正确使用自动变速器,不仅可以延长变速器的使用寿命,还可以降低油耗。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的车型不会轻易出现熄火的现象,而手动挡的车型由于驾驶水平不高,可能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现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动挡的车不会出现熄火的现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很多加油站为了获取暴利卖不纯的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