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水温报警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报警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汽车在行驶时最佳的水温是90度左右,当出现过热的情况就会有沸腾的现象,这就是俗称的“开锅”。仪表上的水温报警灯亮了就不宜再行驶哦,要停车等水温降下后开至维修站检测维修;

2、当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首先减速,把车开到路旁,这时候千万不要急于关掉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失去润滑作用;

3、如果在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配件间隙很小,停机后会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粘缸。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而应暂时保持怠速运转,设法降温;

4、水箱过热是一种对发动机非常有危害的,故障。先告诉大家处理方法,水箱过热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的直接损害。会造成,的连连拉缸等,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的大修。所以必须立即关停发动机等待维修,不可再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水温报警的原因:

1:水箱缺水;

2:水温传感器;

3:节温器;

4:水箱过脏;

5:电子扇不转;

6:水泵叶轮;

7、水温报警灯亮不一定缺水。水温报警灯亮说明温度过高,不能肯定说明是缺水,即使不缺水温度过高报警灯照样会亮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水温报警有很多原因,1、水温过高引起的,原因电子扇不转,或缺防冻液。2、水温传感器损坏,节温器损坏都会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