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雷克萨斯rx300发动机噪音咋回事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rx300发动机噪音的原因如下:

1、一般的汽车在冷启动时,都会出现发动机的声音比热车时稍大一点,只要这个声音听起来均匀柔和,不刺耳,一般都没有问题。这是因为冷车时,缸壁与活塞的间隙还没有达到最佳尺寸,同时机油的润滑也不充分造成的。通常当发动机缸体温度达到95度左右时,声音会恢复正常的;

2、机油的原因。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缺机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的各种声音更响;

3、通过上述排查仍然不放心,建议到就近的4S或者汽修厂,进行检查来确认故障原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因为积碳过多导致的,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噪音随之而来。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车发动机声音是有点大,如果用的机油标号,保护性不够的话,声音就更明显了,发动机声音肯定是变大,车子开着肯定难受。GT魔力红是四类PAO的基础油,品质要比一般的三类全合成机油高很多的,流动性和保护性也更好一些,怠速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润滑和保护发动机,降低发动机噪音,我车子之前发动机声音也比较大,换成GT魔力红之后情况好了很多,车子开着都要轻松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