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座车年检要撕太阳膜吗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年检是不用撕掉太阳膜的:

1、一般车管所都是不管颜色的,只要规格不变就不会影响年审的;

2、在汽车的交通管理法规里面,是没有针对轮毂的颜色有明文规定的,而且轮毂的颜色也不在整车30%的颜色范围内,所以是没必要担心的,改变轮毂的颜色是可以的;

3、而且这个交警也不会管的,因为有的车轮毂本身颜色就是不一样的,只要能够正常行驶都是没问题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撕掉的。2012年9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机动车驾驶室必须保证驾驶员的前方视野和侧方视野,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 70%,驾驶人区域的两个侧挡膜透光率也必须在50%以上,太阳膜的透视率太低并影响到驾驶安全,那么将无法通过年审关。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依据国家标准7258—2017要求,面包车是必须撕膜的。面包车属于重点车型,安全性能差,超载严重,所有管控的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