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面包车水箱开锅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面包车水箱“开锅”的原因有以下:

1、水位不足。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水分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而我们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并添加水。这样容易导致水箱“开锅”;

2、水箱堵塞,出现循环不畅、反水;

3、水箱漏水。水箱漏水会使水循环受阻,严重的引起水箱“开锅”;

4、节温器大小循环转换工作不正常;

5、冷却风扇转速异常,冷却风扇可能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不工作,或者冷却风扇转速很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发动机没问题,应该是冷却系统散热不佳。检查水泵、节温器、散热风扇有无问题,检查水箱(散热器)、循环管路有无堵塞并进行疏通。另外,缺水(冷却液)会让冷却系有空气造成循环不畅并且高温开锅,还应查查有没有地方漏水。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水箱是否堵塞,水箱盖是否破损。水泵是否损坏,漏水等。水管,及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的痕迹。缸垫损坏。面包车水箱开锅一般都是因为这些出现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