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面包车水箱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面包车水箱风扇不转的情况可以按以下三点逐一进行排查:

1、水温是否达到了要求:如今的汽车散热器风扇大都是采用电子温控式进行工作的,因此一般只有你的汽车内水温达到了符合要求的温度,风扇才会正常的开始转动,如果温度过低的话,散热器风扇就无法转动。因此当你的汽车散热器风扇出现了不转的故障,首先应当去看一下水温是否达到了要求;

2、继电器出现故障:如果水温合乎要求,汽车散热器风扇仍旧不能工作,那么还有可能是风扇的继电器的问题,如果继电器出现了故障,汽车的散热器风扇也是没法工作的;

3、温控开关出现问题:如果上面两个方面都不存在什么问题,那么就要去查看一下温控开关了,这个地方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故障,对汽车散热器风扇的运转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也应当注意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舱内的冷却风扇在两种情况下会运转,一个是在发动机冷却液高温的时候,一个就是在开启空调的时候!如果水温没有高过90度而且也没开空调的情况下,风扇不转是正常的!如果水箱已经开锅了而风扇还没有转,很可能是风扇的温控器或是继电器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风扇自身的故障!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箱风扇不转的原因:检查保险是否熔断、检查风扇电机有没有卡死、检查风扇继电器、检查风扇温控开关是否起作用、检查风扇控制电路是否断路,接插件是否插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