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异响调整锁扣方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调整车门之前,先对其综合的关闭情况、门手柄的动态、及前后松动等不良情形进行状态的检查。检查时,把门关上,检查门前后的间隙是否相等,门与车身线是否平等,从车门的侧面观察门是否有凹凸的现象等。发现有不良情况,各依下列方法调整车门:

1、整片门提高(降低)时:放松在车身侧的铰链螺丝,降低(提高)铰链的装设位置;

2、门的后端翘高(下降)时:放松车身侧的铰链螺丝,将铰链移向前面(后方),下面的铰链移向前方(后方);

3、门移向前面(后方)时:放松车身侧的铰链螺丝,将铰链移向后方 (前方);

4、整片门向外突出(向内凹进)时:放松车门侧的铰链螺丝,将铰链向外侧(内侧移动);

5、门的上部(下部)突出时:放松车门侧的铰链螺丝,上面的铰链移向内侧(外侧,下面的铰链移向外侧(内侧);

6、门的关闭情形:放松锁扣的固定螺丝,上下左右移动。车门经过调整之后,不觉能恢复型状时,可能是合叶轴的磨耗,或门变形,此时必须修理或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门异响调整锁扣这个不好调整,适当往外或内一点,向上向下调一点是没有问题。换位置就麻烦了,所以还是建议去4S店或者维修厂处理一下,因为这项工程比较复杂。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门锁块接触不良,有间隙或者润滑不好,可以在锁块处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