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离合松油门顿挫感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离合松油门出现顿挫感的原因:

1、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2、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

3、火花塞、点火线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

4、这种就需要到维修厂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在正常行驶中,松油门和加油门时出现顿挫的原因:可能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撮车故障需要用专用的电脑检测仪对发动机系统进行检测,主要看是否有电控系统故障记忆,如无故障记忆则要检查数据流是否正常,然后针对检查结果进行维修。可能的故障点有:节流阀、喷油嘴、进气道积碳多,进气压力传感器及相关线路故障,火花塞、高压线、点火线圈故障等。还有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差速器齿轮配合间隙过大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