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排气管生锈涂黄油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生锈可以用防锈漆涂一下就行了,不用涂黄油:

1、先清洁表面铁锈,用自喷喷漆可以防止生锈,也可以把它拆下来,拿去电镀喷漆;

2、记得经常检查,看是否有类似情况,如果有轻微的腐蚀,可以选择气焊,如果腐蚀严重,就需要更换;

3、最好不要露天停车,特别是在夜间,排气管极有可能凝结露水,此时没有高温能蒸发掉的水,就像钢铁的慢慢腐蚀,所以有地下车库的最好停在地下车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喷涂防锈材料,平时注意行驶路况的选择,比如盐碱地、泥地等,尽量选择好一点的路况。排气管本来就是易损件很容易生锈,平时尽量避免短距离行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用防锈漆涂一下就行了。排气管生锈的部位大都集中在焊接处,由于排气管工作表面温度太高,一般厂家不会喷漆,都处于裸露的状态。因为排气管长时间裸露在外,受到来自地面各种酸碱物质、污水的侵袭,再加上高温的工作环境,时间一长排气管就会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