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子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子刹车有异响可能的原因:

1、及时更换刹车油,建议毎两年或5万公里换一次。以防太脏锈死刹车片;

2、刹车分泵导套锈蚀,回位不灵出现异响声。另一种可能是前轮钳式刹车装置锈蚀后,由于进油通道及活塞不畅或卡等现象,当踩刹车时会出现延时动作,也称作刹车不同步。也会有异响;

3、前右轮转向拉杆球形节处松动或因磨损间隙过大而有响声;

4、通常刹车片建议是每6万公里左右就进行检查,按实际情况需要更换,实际上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毕竟不同的用车习惯对刹车片的磨损会有所区别,其中长期在拥堵城市行驶的车主,刹车片的更换周期相对比较频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轮子刹车有异响,一般的原因就是刹车片与盘间有异物或生锈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刹车片太薄了。新车或者刚换的刹车盘片,会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免不了会有一些异响,一般跑几百公里之后就会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