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启动冷车时排气管异响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启动冷车时排气管异响的原因:

1、排气管链接是否有松旷的问题;

2、三元催化器是否内部碎,导致在刚着车时或急加速时异响;

3、早上着车时振动比较大,会导致排气管抖动剧烈,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及怠速马达,检查一下油路,发动机积碳是否严重;

4、看是否有问题导致发动机凉车着车抖动比较大,导致排气管异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排气管受到碰撞变形和其他部位干涉,冷车启动时震动大就会响。排气管是:发动机排气系统的一部分,排气系统主要包括排气歧管、排气管和消音器,一般为控制发动机污染物排放的三校催化器也安装在排气系统中,排气管一般包括前排气管和后排气管。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冷车启动时发动机抖动造成的排气管抖动异响,解决的办法就是更换排气管胶套。主要可能是因为节气门、进气道、进气门和燃烧室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或起动后发动机抖动甚至无法起动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