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排气管喷水还突突是什么问题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排气管喷水还突突的原因:

1、这种声音是很正常的,原因是发动机燃烧汽油形成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是气体容易排除;

2、而水一部变成蒸气的部分也与二氧化碳个起排除,冷却下来的水就沉积在消音器内;

3、所以发动机工作排出气体会吹排气管内水会有突突声,同时排气管口并伴有水滴流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和汽油燃烧后的生成产物的关。汽油是碳氢化合物完全燃烧后生成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水是以水蒸气的形式存在,水蒸气通过排气管排出时遇冷结成水。这就是你看到车的排气管往外喷水的情景。排气管往外喷水说明燃油在发动机里燃烧充分,工作状况良好。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气管水平角度被撞变了,一般冬季排气管尾段都会有积水,水平角度变了就可能吐吐响,或者喷水。严重积炭和火花塞已烧损、汽油格脏和油路积垢,建议请理积炭和更换火花塞,更换汽油格和清洗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