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曲轴箱压力过高有什么后果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曲轴箱压力过高的后果为机油会变质,发动机的曲轴箱一般是:

1、没有压力的,机油压力是机油泵的运转吸入储油池的机油再通过管道排出机油产生,通过密封的油道来传输机油压力,曲轴箱内没有压力;

2、 曲轴箱压力超过多少KPa就说曲轴箱压力过大一般是曲轴箱通风管路或者PCV阀堵塞引起的;

3、 一般是曲轴箱通风管路或者PCV阀堵塞引起的。 通风阀的主要功能是稳定涡轮增压系统的推进压力以保护引擎和涡轮增压器。通风阀是由通风阀传动装置控制的,转动装置又由进气歧管的压力控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曲轴箱压力过高的后果就是曲轴箱会坏掉,曲轴箱内的废气会使机油变质,各部密封处漏油。通过一个强制通风管把废气吸到气缸内燃烧,这些废气是不能随便排到大气中去的。这个通风阀应该在曲轴箱和进气管间根管。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后果就是燃烧后的废气通过活塞环和气门导管处窜到曲轴箱内,压力就会高的。可通过废气回收管进入气缸内再次燃烧,即可减轻曲轴箱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