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活塞环间隙用什么测量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活塞环装配间隙包括端隙、背隙和边隙:

1、测量活塞环端隙:先将活塞环平放在气缸内,并用活塞头部将活塞环推至气缸未磨损处(或气缸中的任何一处),然后用塞尺测量其开口处的间隙。如端隙过大,则不能使用;如间隙过小,可取出来用细锉刀锉环口一端,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2、背隙:是指活塞与活塞环装人气缸后,在活塞环背部与活塞环槽之间形成的间隙。为了测量方便,通常只测量槽深与环宽度之差加以推算。汽油机气环,一般若低于岸边0 -0. 35 mm,即符合背隙的规定。为防止环在气缸内卡住,如背隙过小,可适当车深活塞环槽;

3、边隙:是指活塞环与槽平面间形成的间隙。边隙过大,易漏气影响密封作用;过小,活塞环膨胀,易在槽内卡住或失去弹性。测量边隙时,把活塞环装在环槽内,围绕环槽滚动时不松不涩滞为宜。然后用塞尺测量环与槽间的间隙。活塞环边隙过小,可将活塞环平放研磨,使之达到规定边隙。 ①测量活塞环端隙:先将活塞环平放在气缸内,并用活塞头部将活塞环推至气缸未磨损处(或气缸中的任何一处),然后用塞尺测量其开口处的间隙。如端隙过大,则不能使用;如间隙过小,可取出来用细锉刀锉环口一端,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测量前,先将活塞自气缸中取出,取下活塞环并清洁活塞环和气缸套;

2、按活塞环在活塞上的顺序依次放到气缸套下部磨损最小的部位或气缸套上部没有磨损的部位,并使活塞环保持水平位置;

3、用塞尺依次测量各道活塞环的开口间隙;

4、将测得的开口间隙值与说明书或标准进行比较。超过极限间隙值时,说明活塞环外圆表面已过度磨损,应换新件。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测量闭口间隙。将活塞环放在对应的环规,或者缸筒中,然后就可以用塞尺测量了。活塞环的形状是一个圆圈有个缺口,缺口的间隙就是活塞环的间隙,这个间隙的尺寸在0.25——0.30mm,极限值为0.35mm。